真橙之心

炸成一朵烟花

【无授权翻译】赤安-そんな二人の関係[tag遵照原作者】

作者:mrk 2016年

P站地址:そんな二人の関係

1w1+ 赤安+微量快新

*预警:翻译水平有限

*侵删

 

作者的话:

组织毁灭后的设定。

被安室(降谷)的暴走所检验的赤井的无可比拟的攻力。

也是被卷进其中的新一的故事。

中途,友情出演的快斗是我的个人喜好。

快新也不错呢。

 

在今时今日我觉得赤安、快新混在一起会产生相当不错的化学反应。

虽然我很想写,但是恐怕我的头脑不足以支撑我写出能把两对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的文章。

有没有那种把设定和大致的走向打进去,就能替我想出不错的事件的app啊。

我真的想不到巧妙的对话和有型的事件啊……

 

--------------------------------------------------------------------------------------------------------------------------------

对了,和赤井分手吧。

降谷突然这样想到。

 

从降谷和赤井开始交往以来,时间已经走过了五年。

 

这段双方在各自忙碌的时期也极力维系的关系,在历经了组织毁灭、安室透回归到降谷零,赤井回到美国之后依然维持着。

 

即使彼此都退出了一线,成为了能在公众场合出现的人,忙碌的程度却并因此没有减少。见面依然是一件十分有难度的事情。但从赤井时不时打来的电话里,降谷还是可以确认自己被赤井放在心上并为此感到安心。

 

五年的时间,对于让赤井这样的人在降谷心里生根发芽来说,简直充裕的过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在降谷的心里赤井已经成为了无法割舍的一部分,就连以前如此厌恶的香烟味,也逐渐可以毫无芥蒂得接受了。

 

跟与自己旗鼓相当甚至是更胜一筹的赤井共同度过的时间,令降谷感到十分安逸。

 

 

即使是像赤井这样任何事情都能巧妙解决的人也会有可以称得上格外笨拙的举动,降谷发现这一点的时候是赤井即将启程回美国的前几天。

 

在得知赤井即将离开日本的时候,降谷感到这段关系即将走向终点。他抱着即将要度过在一起的最后一晚的心态答应了赤井的邀请。

 

他一边度过这被称为约会恐怕有些过于正式的时间,一边等待最后的分手宣言。

 

如果说不感到寂寞那是骗人的,但在组织都已经毁灭了的如今,“安室透”和赤井秀一的关系要结束也是无可奈何的。

 

然而,做好了觉悟的降谷等来的并不是分手宣言,而是一张写有赤井秀一联络方式的便条。

 

我不会说让你一定要接受这个。

 

赤井用跟往常一样用听不出情绪的语气小声地说着。

 

但在察觉到降谷只是一脸震惊地注视着赤井,却迟迟没有收下那张便签的时候,赤井脸上浮现出了有些困扰的表情。

 

不需要吗。被这样反问着,降谷本应该说出讨人厌的话回击的,然而他却只是遵从了内心接过了便条。

 

那一瞬间,赤井丝毫不掩饰地松了一口气。那个样子让降谷再次感到吃惊。

 

“不用勉强收下。”用着这种仿佛怎么样都好的说法的同时,降谷的举动表情却令赤井的表情都发生了变化。

 

明知道这么做让降谷无法拒绝,才特意挑这个时候让他做出决定,赤井却还是会因为仅剩的这点被拒绝的可能而惴惴不安。这样的笨拙真是可爱到让人无法抗拒。

 

 

美国和日本。

 

就这样安室透和赤井秀一的关系结束了, 而降谷零和赤井秀一的关系开始了。

 

这样遥远的距离原本不是可以被轻易忘记的,但对于同为工作狂的两个人来说也不是这么痛苦的事情。

 

虽然不是说工作优先于任何其他事情,但是降谷和赤井都不再是会在工作途中分心去想恋人的愣头青了。

 

所以,赤井时不时想起来了就主动打来的电话,对于他们两个人来说就是唯一像是恋人的举动了。

 

从来都是赤井主动联系降谷。尽管至今也没能变得坦率的降谷几乎没有主动联系过赤井,但是赤井能够包容这样的降谷的这一份温柔,让降谷感到快乐。

 

 

可这段一直以来勉力维系的关系也就快走向终点了吧,降谷注视着手里拿着的手机这么想道。

 

手机里的通话记录里的全都是工作上的人,而赤井的名字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了。

 

半年前最后的通话以来,赤井和降谷就一直没有了联系。

 

以前不管再怎么忙,也没有出现过像这次一样这么久都没有联系的情况。

 

降谷一开始觉得赤井是不是因为工作的关系,去了哪里进行潜入搜查,于是他不动声色得动用了公安的力量去查探了FBI的动向,在发现了赤井没有去潜入搜查之后他又猜想,赤井会不会是有其他什么私人理由才无法取得联系的,于是他把同样知道赤井联络方式的柯南 - 现在的工藤新一- 约出来不着痕迹痕迹地试探了一下,却发现就在最近他们还因为事件联系过。

 

难道,是赤井对这段关系腻味了。

 

降谷不由自主的就把心里想到的结论说了出来。这怎么可能。虽然对面的新一敏锐地捕捉到了这句话,苦笑着予以否定,但是降谷对腻味了这件事早有头绪。

 

现在想起来,降谷一直是被赤井纵容的那个。

 

永远都是赤井主动联系他,真的说上话了,他还是会像以前一样对赤井不停恶语相向。

 

真是不坦率啊。每一次降谷都会被赤井这样笑着纵容着。虽然他没有想过要去改变这种几乎要形成条件反射的状况,但想来赤井总是被恋人用这种态度对待应该不会好受吧。 

 

降谷先生。降谷的思绪被新一的叫他的声音打断。

 

看样子他是想的入神了。 

 

对着面前新一仿佛询问一般的视线,降谷看似无事发生一样微笑着,但已经产生的疑念在他心里挥之不去。

 

 

“不好意思,新一。虽然把你叫出来之后又把你扔下不太好,但是我突然有急事要走。”

 

“嗯,没事的。毕竟降谷先生很忙。”

 

“没有以前这么忙就是了。”

 

 

降谷一边感谢着明显察觉出了不对劲却没有深究的新一,一边趁新一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拿走了账单去结账之后跟新一一起走出店里。 

 

既然如此,就谢谢款待了。新一有礼貌的向降谷打着招呼。

 

从还是柯南的时候开始,这个孩子诚恳的气质好像就一直没有变过。

 

这个和组织毁灭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普通人家的孩子,有着令大人也汗颜的头脑,时刻都在思考着对策。可从他不时展现出的本质来看,他是个遵从自身信念直接又坦率的人。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变得不坦率的降谷,羡慕着这种一往无前的坦率。

 

“……喂”

 

降谷抱着祈愿般的心情打过去的那个电话,赤井接了。

 

已经考虑到了时差才选在这个时候打的电话,不过根据背景里吵闹的声音,降谷察觉到了对方恐怕还在外面。反正你也忙着,我挂了。明明根本没有这么想过,降谷却鬼使神差地说出了这句话。 

 

想说的明明不是这些,到了嘴边却又变成了这种有些挑事的话。又搞砸了啊。降谷陷入了这样的自我厌恶。

 

那天新一要回去的时候告诉降谷,让他偶尔也试着打给赤井, 说不定赤井是在等他主动联系,于是他实践了新一的建议。

 

真的试着打过去了之后,他一方面为一如既往无法坦率的自己感到失望,另一方面他又因为听到了久违的赤井的声音一瞬间感到了安心。

 

降谷理解了自己不可能是被对方无视了,那么他怎么才能挽回刚才那句话才能不让电话那头的赤井察觉并且蒙混过去。打这个电话之前明明思考了很多很多,一旦打过去了降谷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从现在开始偶尔我主动联系他也可以吧。这样想着降谷心中的郁结也消散了一些。 

 

但是降谷这短暂的安心,很快就被耳边电话里赤井泄出来的叹气声打消了。

 

赤井这种不同寻常的状态,让降谷有了不好的预感,脸色也瞬间失去了血色。

 

“……赤井?”

 

‘不好意思,现在有点忙。不是急事的话之后再说可以吗?’

 

对方带着些许烦躁的声音让降谷承受了仿佛是被钝器击打了一样的打击。

 

对着这个明显的拒绝,降谷不由自主得沉默了。 

 

降谷没有单纯到会轻易得把这种烦躁归结为赤井只不过是工作太忙了。

 

这么多人乱哄哄的样子,大概是哪里的室内吧。

 

是工作吗。降谷这么想着,但是不时传来的笑声很快否定了这种猜想。

 

根据这种有活力且独特的喧闹和醉鬼特有的吵闹方式,降谷猜想着他大概是在哪里的店里喝酒。

 

“……是在工作吗?”

 

‘不是,有点私事。’

 

想着万一不是这样,降谷还是问了一下。

 

但是,赤井毫不犹豫的回答让降谷心里本就不好的预感更加强烈。

 

赤井说是私事,可是像他这种这么讨厌吵闹的人也会去这种地方吗。

 

降谷脑海里浮现出,不知什么时候赤井告诉他自己不喜欢在热闹的地方喝酒的样子。

 

那会是因为什么。就在降谷这样思考着的瞬间。

 

‘呐,秀,你要聊到什么时候?莫非是你恋人打来的电话??’

 

降谷因为这个声音屏住了呼吸。

 

会把赤井叫做“秀”的人,降谷只知道一个。

 

那就是和赤井同为FBI搜查官的朱蒂.斯泰琳。

 

对于赤井而言不同寻常的店的选择,这种不耐烦的态度以及降谷听到的朱蒂的声音。

 

不会吧,虽然这样想着,降谷还是把耳朵凑过去听那边隐约传来的声音。

 

‘喂,你别碰。’

 

‘什么嘛,你完全没喝过嘛。’

 

‘是你喝太多了吧。’

 

‘比起这个,通话对象是你的恋人吧。手机给我,就让我来替你传达你的想法。’

 

‘喂,放手!……不是恋人,不过是个普通朋友。’

 

这种有些关系亲密的交流方式让降谷逐渐起疑,最终因为最后的一句话演变成了绝望。

 

不是恋人。降谷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因为这种话受到这么大的打击。

 

即使降谷没有想着要公开他们的关系,这一次他却不知为何希望赤井可以肯定这段关系,然而朱蒂话里的“赤井的想法”这个词剥夺了降谷最后的希望。

 

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之后再联系你。对着这样的说的赤井,降谷不记得自己回答了什么。

 

就这样久违了的恋人间的通话就这样结束了。

 

 

自然消亡,降谷脑子里充斥着这个词。

 

降谷突然想到他以前潜伏在组织里的时候,每当接近目标收集到情报之后,他就会用自然消亡的方式来结束装出来的关系。

 

降谷深知这种不涉及任何一方的过错的结束方式是最不会让后续变得难堪的一种方式。

 

啊,原来是这样。降谷突然理解了。 

 

对还算会在有工作上的牵扯的降谷,赤井也花了一番心思啊。

 

就好比刚刚的那通电话,赤井也一定是因为考虑到这是少有的降谷主动联系他的情况,可能跟工作有关的这一层面才会接的吧。为了不要让个人的感情,成为工作的障碍。

 

我是个多么卑劣的男人啊,降谷想着。

 

他明明也认同这样不把公私混为一谈的赤井,却还是会被赤井随意就在那种地方就接了他的电话的不在意程度伤到。他对这样的自己感到厌恶。

 

如果赤井已经不想维持这段关系了,那么降谷是什么想法都已经无所谓了。

 

要是降谷不想让后续变得难堪的话,就要像以前一样巧妙的抽身。

 

降谷看向他的房间。

 

这个赤井不止踏足过几次的房间里,却几乎没有留下他的任何痕迹。

 

尽管没有像以前那样一旦抽身就要把自己存在过的痕迹都抹消的必要,赤井却也没有把任何私人物品留在降谷这里。

 

现在想来,这说不定是因为预见了终将到来到来的分手。

 

一直在思考作为同性爱人的这段关系可以维系多久的大概只有降谷自己,对赤井而言这不过是一时兴起的关系吧。然而现在才想通这点已经太迟了。

 

想到这里,厨房里的情侣马克杯也好,两个人拍的唯一一张合照也好,不知为何也失去了意义。

 

如果这是赤井的意愿的话,那就立刻让这段关系结束吧。

 

达到这个结论也没有花费多少时间。

 

没错,就这么分手吧。这和他早先冒出来的念头不谋而合。 

 

 

决心分手的降谷行动很快。

 

迅速注销现在的号码换成新的。

 

从现在住的公寓搬出出来转换心情。

 

最后的最后,降谷给早就背下来的赤井的地址寄回了赤井家的备用钥匙。这样就算结束了。

 

一切都按部就班的进行着。

 

搬家的时候,降谷没能扔掉的情侣马克杯和照片在衣柜的深处沉眠着。只是稍稍沉浸在伤感里一小会儿的话,是可以被允许的吧。

 

虽然会显得优柔寡断,但是要忘记这个在降谷心里存在了很久的男人,时间是必不可少的。

 

 

从下定心要把和赤井的关系做个了断的这一天降谷就变得积极参加同事们的饮酒会了。

 

以前,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赤井就会联系他,他总是会格外在意自己的手机,但现在既然已经分手了也就没什么可在意的了。

 

跟降谷长年相处的同事们大概也发现了他的变化,于是更加积极地向他发出邀约。

 

尤其是,降谷发现了风见好像有要包揽照顾喝醉的他的职责的架势,哪怕对方表示了不用在意这些事情,他还是会感到抱歉,可与此同时他也在被这种行为惯坏。

 

和同事们愉快地喝酒、喝醉、醉倒、然后又被照顾。

 

曾经作为潜入搜查官的时候,为了防止情报泄露时刻留心而做不到的喝醉方式,也让降谷更加理解了现如今的自己已经被允许这样醉酒了。

 

对于告诉过他“降谷先生已经是自由的了“的同事们而言,被如此告知之后也固执地压抑本来的自我的降谷,一度曾经看起来令人十分火大吧。

 

降谷察觉到由于自己置身于特殊的环境下太久而产生的警戒心,也终于慢慢放下了。

 

 

“啊,这不是降谷先生吗?”

 

听到这声招呼的时候,是降谷第一次和风见约好一起出门的一个假日。

 

 

“这不是新一吗?好久不见了。”

 

“好久不见。”

 

 

降谷对着正朝他走来作为朋友年龄有些差距的新一之后,微笑了起来,对方也回以微笑。

 

因为这场偶遇两个人心情甚好的聊了一会儿之后,降谷就发现了从新一的身后传来灼烧般的视线。

 

视线的主人是一个降谷没有见过的,却跟新一气质有些相仿的青年。

 

“嗯?那是你朋友吗?”

 

“啊,是的。”

 

即使是被新一催促着,对方也没有打招呼。

 

从现在还紧盯着他的视线里,降谷还能多少能感受到不快。看来是打扰了什么,降谷在心里偷笑着。

 

两人出来享受约会吗?这样问着降谷却已经预料到了答案。看着新一这种坐立不安样子,降谷突然冒出了“年轻真好啊”这样仿佛是上了年纪的人一般的想法。

 

“与其说是约会,不如说只是快斗想出门而已。”

 

“什么嘛。新一也想出门的吧。”

 

 

即使是新一看起来是害羞地否认了,那个被叫做快斗的青年也只是露出高兴的表情,凝视着他。

 

刚开始还像是在说相声,不知什么时候起有了要演变成了小学生吵架的趋势。在降谷面对着这样的两个人不由笑出了声之后,他们有些不好意思般移开视线的样子也实在是让人忍俊不禁。

 

“说起来,降谷先生最近怎么样?”

 

大概是明白自己被揶揄了,还有些脸红的新一也对着穿着私服好像在等人的降谷发问。

 

是去约会吗。新一带着询问一般的视线很快被打招呼的声音压了下去。

 

“降谷先生,让你久等了……你不是…?”

 

看到这样急急忙忙赶来的风见,新一一瞬间惊讶地张大了眼睛。

 

降谷在心里对新一这个过于震惊的表情感到诧异,毕竟来的人是风见也不是什么值得意外的事情,但是他并没有深究下去。

 

“风见先生和降谷先生关系真好呢。”

 

“嗯,算是吧。在现在的同事里可以说是最亲近的吧。”

 

即使在新一疑问般的语气感受了一丝违和,降谷还是回答了。

 

虽然边上站着的风见因为这番最亲近的发言感动到了有些夸张的地步,但因为事实就是这样,降谷也只是随口就回答了。

 

习惯真的是一种恐怖的东西。

 

 

 

“说起来,降谷先生最近和赤井先生最近怎么样了?”

 

趁着出乎意料得在喜欢甜食这一点上兴趣相投的风见和快斗一起排队去买限定甜点的时候,新一问出了这个问题。

 

说起来,继上次见面之后就在没再跟对方说起过,这样想着降谷把现状告知了不可能不知道他和赤井关系的新一,新一一时间有些说不出话来。

 

“那么,莫非赤井先生还不知道降谷先生新的联系方式……?”

 

“对,也没有告诉他的必要吧。”。

 

就算对方工作上有什么事情,也可以直接联系公安。对着这样说的降谷,新一一边说着“假的吧“,一边仿佛像遇到了什么难事件一样抱住了头。

 

“那赤井先生有联系过公安吗?”

 

“应该,没有吧。不过现在的话寄回给他的钥匙也快要送到了吧。”

 

降谷如无其事地向恐慌的新一讲述了这个事实,新一则是脱力一般地垂下了头。

 

降谷可以听到新一在很小声地在说“连钥匙都寄回去了岂不是认真的…明明我都说了这么多次了。”但短短的时间里,新一又回复到了以往清明的状态说道,我明白了。

 

虽然不知道他明白了什么,但这时顺利买到了甜点的风见和快斗回来了,他也就无法再追问下去。

 

 

看着掉出来的银色钥匙,赤井一瞬间无法理解这是什么意思。

 

想着难得的从恋人那里寄来的航空件里会有些什么,赤井拆开了信封之后才发现里面装的是自己房间的备用钥匙。

 

哈?赤井一边吃惊地发出了这有些愚蠢的声音一边捡起了钥匙,紧接着试图看信封里还有没有别的东西,但是一无所获。

 

不会吧。这样想着赤井急急忙忙给恋人的手机打电话,却只听到了毫无感情的机器应答。

 

一贯凭冷静的判断力和推理力被认可的赤井的头脑,现在却因为所承受到的打击过大而完全无法运作。

 

 

“喂。”

 

“小孩,不好意思有点突然。”

 

 

好不容易从呆滞状态里设法恢复的赤井首先联系的就是新一。

 

如果是降谷所青眼有加的新一的话,应该会知道一些赤井所不知道的事情吧。

 

赤井本来就对突然的音讯不通怀着极度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在对上摆出一副如果是要问关于降谷的事情他绝对知道个中内情的样子的新一的时候更强烈了。

 

然而,新一没有马上就告诉赤井所谓的内情。

 

“首先,我想确认一下。赤井先生你对这次的事情心里有头绪吗?”

 

‘我完全一头雾水。’

 

能够让降谷生气到突然把钥匙送回来并且完全联系不上这样程度的事情,赤井心里完全没有任何头绪。

 

不久之前是发生过在FBI庆功会闹得正热闹的时候降谷打电话过来,先是被同僚们揶揄,后来又被朱蒂妨碍这样的事情,但是赤井也不认为降谷会因为这个就生气。

 

这样告知了新一之后,对方发出了,“唉——”的一声不知如何是好般的巨大的叹息。

 

“总之,虽然我不认为事情会是这样的,但是赤井先生没有出轨真是再好不过的了。”

 

‘……什么情况?’

 

新一以“请不要生气认真听我说”作为为开场白所陈述的这整件事的原委,足以让赤井感到惊愕。

 

“……降谷先生现在觉得,赤井先生出轨了并且还抛弃了他。”

 

‘就现在的情况来,被抛弃的那个怎么看都应该是我吧?’

 

“就凭降谷先生这种对自身评价过低又对自己的想法过分自信的性格,这件事的走向不是很显而易见吗?”

 

‘但是我也没想到他能够曲解到这个地步。’

 

“我,以前就说过的吧。只是一味地被降谷先生的纵容的话,总有一天可是会被抛弃的。”

 

‘……’

 

有一件新一从以前开始就一直耳提命面的事情。

 

降谷零这个男人,相对于的他的能力和有些嚣张的态度,他对自己的评价却意外得低。

 

因为这个缘故,降谷异常得胆怯,对于一旦从心里接纳的东西,他会过分得甚至是毫无底线地温柔。

 

或许是失去过重要的人和事的过去已经深深扎根在了降谷心底,在得到内心深处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态慢慢地向他靠近的降谷之前,赤井耗费了巨大的心力。

 

对不知何时起就把降谷的温柔看作是理所应当的赤井,新一一直以来所说的就是,如果赤井觉得已经得到了降谷就可以一直享受这份纵容的话,他们迟早会走到无可挽回的境地。

 

有一些东西,正因为是和赤井同样被降谷从心底里接纳的新一才能看见。

 

这个忠告,赤井是过有听进去的打算的。

 

有过,这样的打算。

 

回想起来,最近一次赤井主动去联络降谷还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前段时间,难得降谷主动联系他的时候,赤井就应该注意到的。

 

说是习惯了,可能听上去像是一个借口,但是作为恋人共同度过的这段时间,或许确实是让赤井变得过份自信了。

 

明明赤井已经注意到了。直到现在降谷在听到他的声音的时候还是会表现出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即使是在向赤井抱怨的时候降谷还是会因为赤井能理解他的真实想法并且笑出来而感到安心。

 

赤井还是只专注于工作,减少了跟降谷的联系。

 

会有“如果是降谷的话一定可以理解我的”这种想法,完全是因为赤井在被降谷纵容着。

 

降谷并不坦率这种事情,赤井不是事到如今才知道的。

 

降谷比他想象中的还要胆怯会害怕寂寞这点也是。

 

明明知道了这些,却还是想要得到降谷的人,是赤井自己。

 

最后的那通电话,那个时候降谷的声音到底有没有颤抖呢。

 

对于甚至回忆不起来的自己,赤井无法掩饰得感到失望。

 

 

“小孩,你知道他住的地方的吧。”

 

“你问这个是准备做什么?”

 

“当然是,解除误会。”

 

尽管新一听起来还在评估赤井话里的可信度,赤井还是坚定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赤井没有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失去来之不易的重要的人的打算。

 

 

 

这一天,降谷被新一叫到了工藤家。

 

仅仅是因为新一说有事情想商量,降谷就调整了原本的计划跑来见他,也说明了降谷十分中意这个年龄有些差距的友人。

 

自从为了揭穿假扮冲矢昴的赤井拜访过一次之后,降谷还是第一次踏足工藤家。而现在住在这里的已经是原主人新一。

 

刚刚路过的客厅,和之前来的时候相比没什么大的变化。

 

咖啡可以吗。对着这么问的新一,降谷给出了肯定的答复,然后弯腰坐进了沙发。

 

会感觉到怀念也正说明了,作为安室透在组织里度过的那段回忆,在降谷心里已经是属于过去的东西了。

 

明明看穿了冲矢昴就是赤井秀一,却还是被他巧妙的逃脱了这件事,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些苦涩的回忆。

 

降谷以为自己的对手虽然狡诈,但也不过如此,他却根本无法想象到对方居然为此集结了这么豪华的舞台和演员阵容。

 

那个时候,降谷确实是恨着赤井秀一的。

 

他回避了失去重要的友人的事实,然后选择了把悲痛和不甘发泄在赤井身上来自我保护。

 

就算那是连刁难的借口也称不上的仇恨,那大概也是自己作为安室透在组织里立身所必须的寄托。现在的降谷已经可以冷静地去思考 了。

 

并且,极大可能看穿了降谷的这种心态的赤井的考量,到了现在他也可以理解了。

 

降谷现在也可以清晰地回忆起,在和赤井这段不知何时起就变得亲密的关系里,他曾经下定了决心不再给赤井增加额外的负担。

 

这就是为什么,即使是对方认同了自己下定决心分手的行为,降谷也绝不可以为此感到受伤。

 

咔嚓一声打开门的声音,降谷这才注意到自己思考入了神。

 

看来,自己是在令人感到怀念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沉浸在伤感里了。

 

不能再这样了。这么想着降谷把视线投向门的方向,然后惊愕地瞪大了双眼。

 

绝不可以。这么想着降谷却还产生了这么大的情绪波动,也印证了直到现在他还是没能释怀。

 

“赤井秀一,为什么你这个家伙会在这里?”

 

“为什么?这个问题问的很奇怪。我来见自己的恋人也需要理由吗?”

 

恋人?降谷一瞬间为这个词感到疑惑,但是很快绽开了一个微笑。

 

“还在用恋人这个说法真是装模作样啊,你不是特地跑来跟我说分手的吗?”

 

如果是这个循规蹈矩的男人的话,大概是知道降谷已经注意到了,来跟他划清界限的吧。降谷一瞬间想到。

 

明明已经不闻不问了这么久,但既然看出了降谷有想要采取行动的意思,赤井就打算趁此跟他清算这段关系吧。

 

的确,双方都有这个意向的话,毋庸置疑是先划清楚了界限,才能更加圆满地处理好后续的关系。

 

只不过,降谷心里残存的留恋让他畏惧着从赤井口中明确听到他们已经分手了的这种话。

 

像是不打算给赤井说话的机会,降谷对赤井说出了他所理解的赤井想说的话。

 

“所以呢,你是想说就算分手了也请继续作为一个良好的协助者对吧。没问题,你的优秀程度我很清楚。我不会因此放弃作为公安和FBI互相协助的机会。”

 

“降谷。”

 

“而且,你是觉得我会把私人感情带入工作吗?你也太小看我了吧。”

 

“……降谷”

 

只有不让赤井说话,降谷才能说下去。

 

只有跟向他靠近的赤井逐渐拉开距离,降谷才能把话继续下去。

 

“何况你这个家伙也没有这种空闲吧。不要再花这种无谓的时间了赶紧回去了如何?要是让FBI那群人听到了都会惊讶的吧……”

 

“零,听我说”

 

一瞬间,两人的距离被赤井迅速拉近。

 

被赤井抓住的手腕仿佛是要告诉他别再逃了,降谷不由自主地噤了声。

 

在那双降谷让不自觉仰视着去看的赤井的眼睛里,透露出一些十分认真的东西,那种认真不知为何让降谷难以直视。

 

“你听我把话说完,零。”

 

“……你想要说的话我全都明白了!”

 

“别说了,听我说!”

 

“!诸如分手之类的话我不想听啊!”

 

 

对着难得声音显得激进的赤井,降谷也不服输的拔高了声音。

 

甩开被抓住的手腕,降谷再度拉开了跟赤井的距离。

 

那双威吓般看向赤井的眼睛却仿佛一旦放松了就会落下泪来。

 

太丢人了,这样想着降谷却无法阻止开了闸的感情。

 

 平时明明可以轻而易举得控制住的感情,到了赤井的面前却怎么样无法遏制。

 

 

“我能够理解你和我已经分手了的事实。而且我也知道既然我们还是公安和FBI,那么维持一种圆滑的协助关系就是必要的……但是,就算是这样……我也还是不想从你这里明确听到你决定要跟我分手。”

 

 

没关系的,你不用特地告诉我,我也会同意的分手的。对着这么说的降谷,赤井只是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接着赤井走近了被这声叹气吓到一瞬间连肩膀都颤抖起来的降谷,然后就这样紧紧抱住了降谷。

 

对着震惊到僵直的降谷,赤井小声地说。好好听我说。

 

“我没有要和你分手的打算,也不会有这个打算。”

 

“!?”

 

 

降谷一下子难以理解这句简单直白的话想表达的意思。

 

怎么回事?降谷混乱了的头脑几次试图思考刚刚赤井说的话。

 

大约是理解了降谷的混乱。赤井这一次认真地看向降谷的眼睛,组织着自己的语言。

 

 

“你好像是误会了什么,我爱你,作为降谷零的你。”

 

“什、么……”

 

 

“我已经理解了,过于自信觉得是你的话一定能理解我的这种想法,放到你身上就是一种自杀行为。”

 

“这是怎么一回……呜”

 

赤井一下吻住了不由自主想要开口回击的降谷。

 

这种被赤井身上的味道包裹的感觉已经久违了。降谷不禁沉醉其中。

 

尽管就快要被这从心底涌上的欢喜吞没意识,降谷却突然意识到发生了什么,慌忙推开 了赤井。

 

快速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的赤井看起来有些妖艳,他的眼里承载着凶猛的光。但是现在并不是该留意这些的时候。

 

“等一下,赤井……你不是想分手的…吗?”

 

尽管有些不合时宜,但是赤井还是觉得为自己主动问出的确认的话感到受伤的降谷很可爱。

 

毋庸置疑,赤井没有想要对降谷放手的打算。

 

“怎么可能。总之,让你感觉到不安了这件事情我向你道歉,但是自己单方面误会了这件事还要抛弃我的人是你。”

 

“什么,误会……?”

 

 

没错。赤井紧盯着降谷的眼睛立刻表示了肯定。降谷的眼神因为困惑动摇了起来。

 

那个瞬间,赤井唐突地想到要是舔去降谷至今还摇摇欲坠的眼泪能品尝到什么味道呢。但很快意识到了这大概也不合时宜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你,没有联系我了。”

 

 

“除了工作我已经没有时间想别的了。被如果是你的话应该会原谅我的这种想法冲昏了头脑,我真的感到很抱歉。”

 

“之前联系你的时候,你心情很差。”

 

“那时候是跟FBI同事一起喝酒。然后因为你碰巧打过来的电话被同事们调笑了,说出的话就没有过大脑。不是你的问题,对不起。”

 

“虽然是朱蒂,但是你跟同事这么亲密,而且她像是有什么想对我说的。”

 

“因为我的轻率让这件事变得复杂我很抱歉。这是因为她知道我在和你在交往。我经常会在她面前炫耀你的事情,所以我觉得她大概是要拿这个事情取笑我。”

 

“喂,等等……炫耀!还有,你说她知道什么!”

 

就是字面的意思。听到这个回答,降谷的脸上一瞬间变得绯红。

 

好像误会已经解开了。赤井在心里松了一口气。

 

虽然从普罗大众的角度看来,只会觉得降谷这种单方面的行为令人困惑。但对于知道降谷骨子里的这种甚至是卑微的温柔的赤井,只会觉得对方十分可爱。

 

不过,还是不要让这种伴随着一步踏错就无法挽回的自我牺牲的用错地方的温柔,再发挥第二次的好。

 

 

“那么,说我不是你的恋人也是……?”

 

“嗯,只是为了不让她再接着追问下去,绝对没有别的意思。”

 

在赤井干脆地问答了这个犹犹豫豫的问题之后,降谷不由抱着头蹲了下去。

 

虽然降谷的脸被遮住了,但是他变得通红的双耳却掩盖不住。

 

 

“误会解释清楚了吗?”

 

“……嗯,不能更清楚了。”

 

 

赤井深知此刻降谷发出的苦恼的小声嘟囔是因为他内心的羞耻心。

 

还沉浸在因为自己理解失误而引发了之后的误会的这种耻辱里的降谷十分顺服的听从了赤井让他坐到沙发上的催促。

 

 

“不要再放手第二次了。”

 

 

这样说着赤井把送回给他的备用钥匙放到了降谷手里。

 

钥匙交还给他的时候,降谷一瞬间露出放松且开心的表情,看到这个表情即使是赤井也不会不解风情。

 

赤井就这样在降谷边上弯下腰,抱紧他,抚摸着他的头发。

 

 

“零,我爱你。”

“……我也爱你。”

 

 

尽管相对于赤井坚定且干脆的告白,降谷的声音细微到几乎快要消失, 但是却清晰得传达到了赤井的耳朵里。

 

那之后,两个人甚至忘了时间的流逝。

 

直到小声的“咚咚”敲门响起,降谷这才慌慌张张从 赤井的怀里抽身。

 

一边觉得降谷这样有些好笑,赤井一边提高了声音说道:“请进。”

 

进来的是身为这个家的主人的新一。赤井苦笑着想,为了这个本不应该进行的对话,新一也是费了不少心思。

 

 

“我冲了咖啡,所以就送过来了。”

 

“不好意思,让你费心。”

 

“没事,不用在意。”

 

 

尽管理解了赤井话里的深意,新一还是若无其事的回复着。

 

对着精心准备的三杯咖啡,降谷发出了抗议的声音。

 

“我被算计了啊……”

 

“抱歉……我确实可能是做了多余的事情。”

 

对着降谷有些不甘心的小声嘟囔,新一多少感到有些抱歉地回答着。

 

面对着立刻慌张的表示“不是你的错”的降谷,赤井心里泛起了一种复杂的情绪。

 

这个侦探真是不论什么时候都被降谷在某些程度上纵容着。

 

而且,降谷也被这个侦探纵容着。

 

虽然还称不上嫉妒,但是因为这次的事情被新一揪着不停的大肆说教,赤井心里也多少有些难以释怀。

 

尽管在不太坦率的恋人身边能有个让他不设防的友人是一件好事情。

 

但是……

 

 

“赤井先生,下次再做出什么让降谷先生困扰的事情我可不会原谅你。”

 

“……知道”

 

对着这个仿佛像小姑子一样的友人,赤井果然还是有哪里不能释怀。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

评论(4)
热度(488)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真橙之心 | Powered by LOFTER